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全省商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公示
发布时间:2018/1/4 10:01:04 []人次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商务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商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豫人社函2017492号及有关规定,经民主测评、局党组研究,下列3同志拟定为全省商务系统先进工作者

 濮阳市商务局 杨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联络局:  王宪领     

 台前县商务局王金春 

    现予公示。如有异议,请于2018110日前向局办公室反映。

 

 

濮阳市商务局    

   201814

 

 

 

 

杨宁先进事迹

    

    该同志2008年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以来,始终围绕全省对外开放主战略,立足濮阳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务实创新、勇于担当,成为招商工作的行家里手,助推了濮阳招商工作赶超发展。参加工作10年来,7年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出色的成绩,谦逊的为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其工作表现如下:

一、解放思想,务实重干,勇当招商引资急先锋。作为招商战线上的一员,该同志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协助县区和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省等各类活动载体,积极搭建各类自办招商活动平台2017年,先后组织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参加11届河南投洽会、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近10余项招商活动。活动前起草参会方案、制定自办活动内容;活动中积极寻求客商,主动对接项目;活动后及时总结,加强跟踪。河洽会期间,我市邀请的德力西集团总裁胡成中等6位嘉宾受到省领导接见,务实举办了新型化工基地推介会、重要嘉宾见面会自办活动,在活动策划、嘉宾对接等方面,该同志承担了主要任务。同时,组织开展了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等10余项自办活动,活动自筹备至结束,积极谋划、主动参与、高效运作,确保了各项活动成功开展。在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中,成为骨干力量,协助领导统筹协调各方事务,实现了豫商大会参会团组145个,参会嘉宾1700余名,签约项目135个,总投资962亿元的历史突破,大会在规模、层次、接待等多个方面均创濮阳市及历届豫商大会之最,受到省领导和参会嘉宾的普遍赞誉。

二、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敢做招商引资排头兵。该同志在工作中,注重思路创新,加强产业研究,能依托我市支柱产业,围绕国际知名企业,认真研究产业转移输出地的转移意向,积极梳理在手项目线索和客商资源,多渠道拜访对接,多途径宣传推介,不分节假日,不顾家庭困难,高密度地开展敲门招商。2017年,先后牵头制订了《2017年新春专题招商行动工作方案》、《2017年商会招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2017年全市招商项目集中推进月活动方案》等专项招商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北京、上海、广东等10余次专题招商活动。活动中,主动推介,广泛宣传,深入交流,与中建材、上海石化、比亚迪等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友谊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先后接待东方园林、富力地产、力帆等知名企业60余家,做足业务准备、把准对方脉搏、找准洽谈重点,成功对接了城市景观道、高端商业综合体、新能源汽车等系列项目。

三、用心服务,以诚相待,甘为招商引资守护员该同志始终将自己作为创建优良投资软环境的重要一部分,为外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设身处地为项目建设协调困难问题。为加大招商项目支持力度,配合制定了《濮阳市支持开放招商转型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切实为外来投资企业降本减负,加大土地、财政、金融等扶持力度。主动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工地,掌握项目进度,了解企业困难,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市委重点项目调度会,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努力,2017年,推动了德力西智能电气中部基地、辽宁禾丰食品等重点招商项目建成投产;实现了东方雨虹新型防水材料、中建材三新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引进了北京三聚环保新型环保活性炭、展辰新材料等一批重点。


王金春先进事迹

 

王金春,现任台前县商务局局长。今年以来,该同志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勇于克服工作难点,以超前的意识、勤恳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商务工作。

一、领导率先垂范,招商工作成效显著

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工作列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人员成立5个招商分局,长期外出跟踪收集招商线索,重要线索由县领导亲自带队拜访对接。先后考察对接了中科建设、三聚环保、中合三农、山东北方集团等50余家企业;推动了中合三农、慧科集团、中智科技等一批企业在我县注册公司准备上市;落地开工了北方集团产业园(30万吨甲醛、30万吨低摩尔比环保脲醛胶项目)、恒润石化实施战略重组(15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15万吨/年芳烃抽提重整装置项目)等32个项目;成功举办了豫冀羽绒行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中国·台前首届相框及影楼用品交易博览会”“《羽绒羽毛》及《羽绒羽毛检验方法》新国标发布会”“中国羽绒产业发展峰会暨中国(台前)羽绒产业健康发展论坛等经贸活动。

预计全年利用省外资金21亿元,完成市定目标20.5亿元的102.4%;实际利用境外资金5706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5706万美元的100%

二、壮大出口主体,经济外向发展步伐稳健

一是服务企业,壮大出口主体。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办理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二是组织培训,提高出口能力。先后组织20多家涉外企业50多人次参加了商检知识、出口退税、跨境电商等一系列对外贸易知识培训;三是加强会展推介,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先后组织华泰羽毛、宏泰羽毛、金蝉实业、鹏达羽绒企业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春季广交会、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大型展会。

预计全年新增出口创汇企业3家,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15580万美元,完成市定责任目标15570万美元的100.06%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情况

据统计局统计,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41.05亿元,同比增长13%

四、抢抓发展机遇,电商工作稳步发展

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1月份顺利通过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三方绩效考核验收。今年引进一家跨境电商--深圳裕达乐购,已投入运营;电商物流中心完成建设;2个乡级物流仓储配送中心、9个乡镇服务站建成投用,累计建设22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全县电商服务已实现覆盖县域70%人口,累计培训1.1万余人次,新增从业人员2000余人,主流电商平台店铺数量新增超过1000家。其中培训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协调电商企业吸纳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年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电子商务工作先进县

五、强化监管服务,内贸工作成效斐然

一是切实加强商贸流通行业规范管理,为台前县瑞达商贸有限公司申报全市商贸流通优秀企业,并获得审批。指导瑞达商贸有限公司申报濮阳市平安商场、河南省品牌消费集聚区项目;二是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活动,截至12月底,对全县21家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培训,发放《管理办法》1500余份;三是积极贯彻落实成品油市场管理实施办法,认真做好了县域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工作。截止12月份,已完成14处农村加油站上报规划审批工作;打击黑加油站点21处,查除超范围经营站点15处,规范经营加油站点20座;我县加油站全部完成环评、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及国六油品升级工作。同时,完成双层罐及防渗池改造23家。

六、加强行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市场、商场、加油站点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指导企业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领导包抓、全员监管、隐患及时排除工作机制,与重点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定期不定期加强指导。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车辆70辆次,检查人员220人次,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规范瓶装燃气使用。根据市、县餐饮行业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要求,我局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组成检查组对全县餐饮业进行了细致检查。共检查了208家餐馆,对于没有注册登记检测不合格的餐馆,责令其立即整改。

七、依托羽绒产业优势,争创新名片

我县依托中国羽绒之乡中国优质羽绒基地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了我县羽绒服装产业,被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羽绒产业集群荣誉称号。


王宪领先进事迹

 

20103月份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以来,始终做到用心钻研业务,积极主动寻找招商线索,主动对接招商线索,促成项目落地,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主要招商实绩

2010年初开始,跟踪对接浙江天能集团(香港主板上市企业),先后7次赴天能集团对接招商,并邀请天能集团高管多次来濮阳投资考察,起草投资协议相关内容,多次磋商,几经谈判,最终于20119月份签订投资协议,并服务天能项目前期落地。
    201010—2011年底,具体跟踪对接服务浙江杭州吉欣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9亿元的龙润碳四深加工项目,促成该项目于2011年底签约落地。
    20135月份—10月份,跟踪对接投资11,9亿元的上海弘度实业有限公司的班德路加氢树脂项目,促成该项目于2013919日签约落地;
    2013年下半年,跟踪对接服务上海化工院得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聚乙烯项目,通过艰难的谈判及内部协调沟通,促成该项目于2013年底签约落地;
    2014年跟踪对接天津海跃工贸有限公司纤维素钠项目,促成该项目于20147月份签约落地;
2014年跟踪对接河南能源气化岛项目,促成该项目当年底签约落地;
    20153月份—9月份,跟踪对接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项目,经过了艰难的谈判,为我方争取了几方面关键利益,促成该项目8月底签约落地;
    20145月份,紧紧跟踪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防水材料项目。先后两年多时间内,始终跟紧不放松,逐渐提升对接层面,通过沟通联络,谋划设计,四次实现了市委书记何雄与公司董事长的会面,大大推进了项目落地进程,最终签约落地的项目。

201610月份—20166月份,紧紧跟踪天津蓝星新材总投资13.5亿元的5万吨/年丁二烯抽提项目。先后3次赴北京天津与之对接落地事宜,及时跟踪该项目落地,协调沟通落地相关事宜,并实现签约落地。

20178—201712月份,积极对接杭州长德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8亿元的润滑油加氢项目,最终实现签约落地。在2017年还签约落地了上海戊正工程有限公司的聚氨酯密封胶项目、天津北洋精馏有限公司的乙二醇精馏项目等。
    二、开展的招商引资行动

除了以上签约落地项目外,通过自主寻找线索,积极外出对接,对接了一大批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例如先后拜访了奥克扬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泰州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杉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北京当升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烟台万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荣成集团、复旦大学复华实业公司、上海华谊集团、科斯创(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天音化工)、日立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维特偶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国烨跨境商务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谊研究院、南通醋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聚环保有限公司、北京蓝海黑石科技有限公司等,获取了丰富的招商资源和线索。

三、组织参与重大招商活动

今年以来,相继组织参与了河南投洽会,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暨第十二届豫商大会,邀请客商八十多名,取得了丰硕的招商成果。

四、加强学习,提高招商专业知识

几年来,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勤于钻研业务知识,注重学习,对濮阳市及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基本情况和要素信息熟记于心,尤其是到开发区工作以后,自学化工专业知识,熟悉全市各个化工企业生产情况、市场情况,产业链条情况,熟悉化工工艺、工程及产业关联的基础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招商业务水平。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2017年度农村电商扶贫资金培训项目拟支持的公示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