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21 11:03:47 []人次

 濮阳市商务局 市政协次会议第27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快我市台资企业发展和对台招商引资力度”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享受政策文件扶持

为提升我市开放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2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濮阳市支持开放招商转型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在财政、用地、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吸引台商投资者来我市投资置业。在文件中,也明确规定,“市内现有企业进行联合重组、扩张规模、技改提升等,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到外来投资相应条件的,视同新引进项目,享受同等政策”。现有台资企业与本土企业拥有平等的权益,同样受到政府的各项政策扶持。

二、搜集发布招商引资项目

    我们每年从各县(区)搜集整理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制订了招商项目册,借助微信公众号、招商活动等平台,宣传发布招商项目。同时,针对台湾的化工、电子、食品等主导产业,借助市委台办、市台商协会等平台,在台商及台资企业中广泛宣传推介,寻求合作发展机遇。

    三、对接拜访台商企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各产业招商组牵头业长主动招商,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营造了招商引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市领导先后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30余次,对接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旺旺集团、统一集团、宏碁集团20余家台资龙头企业,同时登门拜访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深圳台商协会、广州台资企业协会等知名商协会,借助平台载体,寻求与台资企业合作机会。在走出去的同时,各产业招商组积极请进来,先后接待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台湾林氏集团等嘉宾团组50余次,洽谈对接了一批项目,切实促进了我市与台商间的紧密联系。

打造优质服务环境

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成本减负担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濮阳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措施》《濮阳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濮阳市解决当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濮阳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若干措施》等多项政策,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放宽市场准入对各类投资主体一视同仁,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企业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要素保障;同时降低企业税费、用工、财务、贸易、创新等要素成本,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五、城市配套费征收问题

城市配套费的征收问题,市政府有明确规定。但对知名品牌、带动引领作用突出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可以提请市政府上会研究,在其它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

 

                            20181128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