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21 11:12:00 []人次

 关于“促进‘私人定制’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加强政策宣传利用《濮阳日报》、《濮阳早报》、电视台阳光热线等主流媒体对《濮阳市农村电商扶贫支持办法(试行)》等农村电商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对《濮阳市农村电商扶贫支持办法(试行)》进行了持续宣传和解读。印发了农村电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及时发放到各单位、各县(区)、全体驻村第一书记手中。要求各县(区)在贫困乡镇、贫困村采取在宣传栏宣传、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发放政策明白纸、对贫困户免费培训等多种手段,确保贫困户对电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明白会用,营造浓厚的政策宣传氛围。至目前共印发宣传海报5万余份,宣传单5万余份,竖立宣传牌500余个,粉刷墙体标语2000余条,悬挂条幅500余条,通过大喇叭宣传电商扶贫政策500余次。

二、制作示范点牌匾印发了《濮阳市商务局办公室关于制作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示范点牌匾的通知》,将制作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示范点牌匾资金17万元下拨至各县),其中,濮阳县4.8万元,范县4万元,台前县3万元,清丰县2.2万元,南乐县2万元,开发区1万元

三、组织专业培训对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根据贫困人员具体情况及个人意愿,建立贫困人员电商培训名录。联合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邮电大学等,利用已建设的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乡级服务站,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免费电商知识和技能实操培训。2016年以来,已举办培训班500余期,培训人员40000人次,贫困人员开办网店80个。

四、强化品牌培育。大力支持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对贫困地区培育的国家、省、市不同层级的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分别给予1万元、5万元、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补。组织开展农特产品摸底调查,掌握我市鹅蛋、食用菌、莲藕、泥鳅、樱桃、水果玉米、大米、红杏等情况,精准进行品牌培育和资源整合。目前全市共培育毅农、桃园建民、邮翼等农产品品牌11个,乐村淘、爱果、农情美食品等农村电商龙头企业12家。

 

20181128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