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首届中国极限运动大会 8月18日在清丰县开幕
发布时间:2019/8/12 8:52:23 []人次

 据了解,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于8月18日——8月24日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

   大家脑海中的极限运动都有啥?滑板?攀岩?越野摩托?冲浪?猛地一看,这些好像和河南关系都比较远啊。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不少极限运动项目都被纳入其中。

   2016年8月,奥林匹克运动在“时尚酷炫”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等大项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极限运动进入奥运会可谓是现代奥运史上一次全面革新。

   8月18日在濮阳市清丰县召开的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不仅是我国极限运动史上的标志性盛会,也是我国首次汇集奥运极限项目的全国赛事,更是中国极限运动进入奥运时期的第一次综合性盛会,担负着我国为2020东京奥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极限运动人才的神圣使命!

   清丰“造极” 打造亚洲第一冲浪池

   都知道玩极限运动得有一定的场地要求,那河南的清丰县有专业场地吗?如今的清丰,不仅有场地,而且打造出了国际一流的专业训练基地!

   经过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极限运动学院、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对接,2018年2月5日,全国首个极限运动基地——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在清丰县开工。

   这个专业基地,占地557亩,总投资1.8亿元,拥有冲浪、滑板、攀岩、小轮车、摩托车障碍越野等比赛及训练设施,解决了国家队备战训练场地问题。今年4月和7月,清丰极限运动基地已经成功举办了全国滑板锦标赛、极限项目青少年精英训练营。

   更让人更意外的是,清丰县竟还打造了亚洲第一人造冲浪池!

   冲浪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极限运动,要在有风浪的海滨进行。但因为天气环境等具有极大不确定性,所以现今冲浪业认可的全球适合冲浪的公开水域主要有澳大利亚,法国,中国深圳、三亚、青岛,美国夏威夷,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等区域。

   我国是冲浪资源贫瘠的国家,冲浪受季节、天气影响,有很大不确定性,严重制约了我国冲浪运动的发展。如今,在河南这个内陆省份,在清丰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城,竟然打造出来了长700米、宽150米,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的全球技术最先进的人工冲浪池。也是亚洲第一个室外人工造浪池,世界唯一的双向人工造浪池!

   清丰“造浪”,打破了冲浪极限运动不能在内陆城市进行的瓶颈,这里如今也成为了国家冲浪队的训练基地。

   如此“绽放”:凤凰传奇献唱极限运动迎来河南时刻

   距8月18日越来越近,回到报纸封面,我们联想,“绽放”二字是不是就说:中国的极限运动从河南清丰“绽放”?

   “对,也不全对,其实‘绽放’还另有深意,并且和‘凤凰’有关……”一位清丰县的知情者向记者卖了个关子。

   原来,《绽放》是本次中国极限运动大会的主题曲。动感时尚饱含正能量的词曲,听起来让人充满力量。

   “极限运动是属于年轻人的最爱,除了惊险刺激比较酷炫外,诠释了人类不断挑战自我极限、挑战大自然的勇气,还有一种追求身体与精神的自由。另外,它的难度和危险系数都极高。”作词作曲者刘振峰,告诉记者,他创作时,最先写出的一句话是“一千次跌倒换一次华美绽放” 这首歌的名字也就因此而来。

   “去拼搏,去挑战……我的青春飞扬,热血充满胸膛……”这样激情动感的大会主题曲,由谁来演唱呢?

   8月18日晚上8点,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开幕式上,著名组合“凤凰传奇”将莅临现场,献唱《绽 放》。

   首届中国极限运动大会进入倒计时,清丰县这座普普通通的中原小城,即将成为全世界极限运动爱好者、运动员目光的焦点。中国极·清丰立,中国极限运动,在这个夏天迎来了河南时刻!

 
下一个:唐顺兴集团董事长唐九胜一行到南乐县考察    上一个:台前县县长王俊海会见浙江柳桥集团公司总裁傅妙兴磋商项目合作事宜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