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中原经济协作区第二十七届 市长联席会议在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4 8:31:24 []人次

肩并肩手拉手砥砺前行,同呼吸共命运谱写华章。12月3日,中原经济协作区第二十七届市长联席会议在濮阳召开。4省13市领导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市长杨青玖致辞,副市长张宏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原经济协作区成立于1985年,是由晋冀鲁豫4省接壤区13市组成的跨省区域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包括河北邯郸、邢台,山西长治、晋城,山东临清、菏泽、聊城,河南安阳、济源、焦作、新乡、鹤壁、濮阳。根据安排,我市系本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方。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抓中原经济区、中原城市群、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规划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绿色、发展、协同、共享”为主题,以“优势互补、产业互促、资源互通”为内容,以“协同联动促转型、协同创新提质量、协同开发增效益”为主线,广泛开展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强化协同共进,汇聚强大合力。

杨青玖在致辞时说,中原经济协作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消费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可期。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濮阳将同各兄弟地市一道,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历史的大视野读懂责任、以时代的新标尺认清责任、以人民的新期待强化责任,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奋斗前行,积极推动产业发展融合互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建共治、消费市场共同培育、重大事项携手联办、社会治理协同联动,不断开创中原经济协作区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新局面。

会议签署了《濮阳共识》。各成员市一致认为,各市地域相邻、人缘相亲、优势互补,均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同受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的直接影响,有着接受双重辐射、多向拓展空间的独特优势。特别是随着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现代交通体系的完善,区域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得到持续拓展。下一步,各市将广泛开展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共兴、交通共联、生态共建、品牌共推、社会共享,着力打造中原城市群建设有力支撑和衔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构筑新的增长区域和开放空间。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区域合作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我市与下届执行主席方长治市举行了交接仪式。在濮期间,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参观考察。

 
下一个: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上一个:习近平对军队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