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8/16 16:09:40 []人次

 

陈体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服务外包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服务外包不仅能创造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由于其强大的渗透和辐射作用,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倍增器”。我市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服务外包具备优势基础条件,但我市服务外包的现状呈现零散小规模的模式,没有形成产业体系。同时存在着人力资源利用不充分、基础配套设施匮乏、支持政策缺失、龙头企业空白等问题。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一、推动出台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前期由商务、发改、科技、工信、人力资源、教育、财政、税务、外汇管理9部门对我市服务外包发展整体现状进行摸底后共同研究,提出相关建议,向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建议市政府出台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相关扶持政策。
二、加强对国家、省关于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相关政策研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探索我市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特色道路,争创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便能够享受国家服务外包配套扶持政策,形成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现代化服务外包产业体系。
三、开展服务外包产业专题招商。据了解,我市有不少企业家在外从事服务外包行业,我们要积极利用这一优势资源,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以招商引资方式吸引他们回乡创业,推动我市服务外包资源回流。重点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向服务外包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
四、按照发展目标和整体规划,下一步适时启动服务外包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申报工作,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辐射、复制借鉴示范城市先进经验,提高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五、加强服务外包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以我市本地院校和培训机构为依托,推出服务外包专业课程,培养专业领域实用型人才。为我市相关院校和省内外服务外包知名企业架起合作桥梁,形成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本土产业人才,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9年8月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商务局   7775611   联系人:李爱军)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