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1 10:40:55 []人次

 

李天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台前县石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石化产品现货交易中心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规范有序推进商品现货交易行业发展,对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作用。2016年10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豫政办〔2016〕186号),对商品交易场所的设立做出了明确规定。省政府负责全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的设立审批授权省商务厅为全省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场所的行业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全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的发展规划、日常监管等工作。为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化解系统风险,2018年12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河南省各类交易场所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888),对现有各类交易场所进行整合撤并,原则上全省一个类别的交易场所只保留一家,并且整合工作结束前(2020年底),原则上不再新设交易场所。2020年2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河南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03,对全省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于我市建设石化产品现货交易中心,市政府已正式行文向省政府申报。但由于全省正在开展各类交易场所整合及清理整顿工作,暂停办理新设交易场所的审批工作下一步,待整合工作完成后,我局将按照职责积极配合向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推进台前县石化产品现货交易中心尽快获批成立。
 
 
 
                                 2020729 日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