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1 10:47:30 []人次

 

孙庆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舌尖上的安全及助力濮阳美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餐饮业是我市商贸服务业的主要组成部分,厨师是弘扬餐饮文化的主要载体,厨师水平决定着餐饮业的发展质量,壮馍是我市的特色美食,我局高度重视。拟采取以下措施:
关于饮食安全。一是加强培训。充分利用人社部门技能提升工程的机遇,鼓励具备资质的厨师培训机构积极组织拟从事餐饮的年轻人参加培训,提高厨艺水平。二是加强交流。组织我市厨师参加省内外各类餐饮大赛,交流厨艺,增长阅历。三是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关于壮馍发展。一是安排市餐饮协会就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之最大、最小壮馍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二是加强宣传,通过不同渠道宣传我市壮馍的特点和文化。三是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探索电商销售壮馍途径,扩大壮馍销售渠道,发展壮馍经济,提高壮馍在餐饮业的比重。
    欢迎孙庆伟代表继续关注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作。
 
 
2020年99   
联系人:杨选普  电话:7775598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26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