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1 10:51:50 []人次

 

任小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结合我局职能答复如下:
一、加强宣传。餐饮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虽然我局不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但也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利用一切机会,采取不同形式,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质量,让消费者看得暖心,吃得放心,回味舒心。
二、及时移交。充分发挥12312举报电话的作用,发现涉及食品安全事件,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卫生、公安等部门移交,以便得到及时处理。
三、配合调查处理。需要商务部门配合调查的,主动参与事件调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处理,对涉嫌违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四、加强行业自律。市餐协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尤其是从事外卖业务的餐饮企业,要积极推广“明厨亮灶”工程,减少一次性餐具尤其是不可降解容器、塑料袋的应用,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倡导绿色餐饮消费。
欢迎任小杰委员继续关注我市商务工作。
2020年915日   
联系人:杨选普  电话:7775598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