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豫鲁冀三省八市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4/28 9:47:12 []人次

 

2021年4月27日,豫鲁冀三省八市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协作联席会议在濮阳市迎宾馆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高建立、王延青,以及菏泽市副市长聂元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主持,濮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致欢迎辞,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致辞,濮阳市副市长王延青宣读倡议书并讲话;菏泽、聊城、济宁、泰安、邯郸、新乡、安阳市政府分别作了发言,对开展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就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和区域协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八地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豫鲁冀三省八市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协作联席会议协议书》。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一年。成品油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成品油市场的安全有序发展,直接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的和谐稳定。各方认为,协同推进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理念、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是维护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各方同意建立健全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

会议认为,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各方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应警钟长鸣,强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守责尽责;应常抓不懈,督促成品油企业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全程,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出现售卖散装汽油等现象,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实现豫鲁冀三省八市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经营规范有序,开创经济持续发展、社会舆论支持、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持续保持对黑加油站(点)高压打击态势,严防“死灰复燃”;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严格油品检测,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劣质油品违法行为;严堵劣质油品流通渠道,加强对运油车辆的检查,严禁劣质油品辗转流通;严格执行行刑衔接制度,建立完善成品油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经营、销售劣质油品等涉嫌犯罪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对跨省市实施违法犯罪的案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严惩“涉黑恶”行为,要深挖彻查,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彻底摧毁背后的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坚决撕碎“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八市人民政府成立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联席领导小组,协调、指导开展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跨区域案件协查联动机制等,强化区域执法协作,定期交流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方面的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搭建执法协作信息共享平台,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和刑事司法资源,实现区域内部的重大案件、跨区域投诉举报等信息共享,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横向配合,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协同攻坚、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区域联动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豫鲁冀三省八市人民政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大决心、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聚焦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久发力、久久为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蓝天白云,清水绿岸,不断提高豫鲁冀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下一个:市长杨青玖会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学院院长李永峰一行    上一个:杨青玖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保持战略定力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