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我市启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0/12/24 17:30:53

12月23日,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市长杨青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以创建促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加快建设法治濮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赵建玲、王天阳、邹东波、王延青、邵希斌参加会议。


 

杨青玖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现代国家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建设法治政府,就是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全市“一盘棋”,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作为今后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杨青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聚力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点任务,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检视、精准发力。一要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高立法质量。三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升执法水平。四要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构建大调解格局。五要强化能力建设,树立鲜明法治导向。


 

王海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她表示,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力支持濮阳市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她希望我市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示范创建的出发点落脚点,把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作为示范创建的总要求,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主办: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