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凝心聚力抓创建 扬帆起航谋新篇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1/1/11

编者按: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县(区)、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动员部署,制定创建方案,细化创建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濮阳县

2020年12月29日,濮阳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县长孙庆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民应邀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县政协副主席张宇东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波主持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分管政法副书记,各产业集聚区、办事处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示范创建活动;二要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示范创建的出发点落脚点;三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作为示范创建的总要求。

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迅速行动,三要强化督查,以严格督导倒逼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工作扎实。

孙庆伟强调,一要深刻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重大意义。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二要聚焦聚力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检视、精准发力,确保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三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努力确保创建成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目标任务,努力确保创建成功。

刘海民、王洪波分别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县城关镇和县生态环境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华龙区

2020年12月29日,华龙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全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创建促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加快建设“法治华龙”,为华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国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瑞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喜平,区政府副区长杜宗欣,区政协副主席周瑞卿出席会议。

丁国梁强调,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重大意义,聚焦聚力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重点任务,坚持全区“一盘棋”,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作为明年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奋力攻坚,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检视、精准发力,确保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区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政法副职、司法所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发区

2020年12月30日,开发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区管委会主任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许俊丽,区党工委委员冯庆轩,区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王培强,区政协工委副主席武瑞芬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怀庆主持会议。各乡(镇、办)、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邵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作为2021年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站位全局抓创建、突出关键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严格奖惩抓创建、全民动员抓创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功。


 

台前县

1月5日,台前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龙,县政府副县长张鲁海,县政协党组成员张成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倩主持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王俊海强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不仅仅是拿块牌子、争项荣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重点任务。王俊海要求,台前县的创建目标是2021年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这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也是上级明确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站位全局抓创建,突出关键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严格奖惩抓创建,全民动员抓创建,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硬性要求,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奋力攻坚,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市人防办等单位也相继召开了动员会,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主办: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