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我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1/3/8


3月5日,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濮阳建设。市长杨青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副市长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王延青聆听了讲座。


 

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应邀以《民法典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围绕民法典时代的鲜明特色、依法全面履职的新要求、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等三个方面,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分析,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王天阳主持讲座并就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紧盯示范市创建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检视,找准突破口,狠抓措施落实,全面提升示范创建工作水平,确保成功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主办: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