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1/4/12

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重视到位,人员保障到位、推进措施到位,工作成效到位,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一、领导重视到位。一是管红光局长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要求提高站位抓创建、厘清职责抓创建、全员上阵抓创建、强化督导抓创建,不折不扣地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二是成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刘道光书记、管红光局长任组长,其他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各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为组成成员,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日常工作。三是及时召开系统创建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制定《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分接任务、责任到人,以更强的决心、更足的拼劲、更高的目标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二、人员保障到位。成立创建工作专班,设综合组、宣传材料组、重点业务工作组、后勤保障组;明确重点科室7名联络员负责牵头指标项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不能失分,突出亮点;针对2019年之前材料收集困难的情况,抽调6名原工商、原食药、原质监熟悉法制工作的同志负责基础性材料收集整理、案件评查工作,抽调信息中心1名同志负责网络检索工作,实行集中办公。收集材料与网络检索、案卷评查同时进行,齐头并进。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有力的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推进措施到位。一是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全市130项创建指标中,市市场监管局把需要牵头落实的11项创建指标和需要配合完成的70项创建指标,全部分解到有关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调度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召开推进培训会。3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培训会,传达学习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培训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指标体系任务分工工作指南》要求,收集、整理2016年以来的各种创建材料。刘道光强调,要树立市场监管人员法治信仰,占法治进程先机,开示范创建新局。三是制定宣传计划。按照《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制定了宣传计划,开展好示范市创建宣传,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提升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工作成效到位。一是完成创建资料收集整理。目前创建资料已收集整理完毕,牵头的11项指标工作完成100%。二是完成网站专栏开发建设。在市局外网开设“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专栏”,按照标准要求将网络检索涉及到的材料上传到专栏中,以备网络检索。三是按时上报月工作台账。按照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求,每月5日前,按时上报今年1—4月份以来的创建工作台账。

主办: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