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1/2/3  点击次数:

 濮阳市商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为了及时、准确、完整地公开政府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制度,2010年,濮阳市商务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濮政办明电〔20101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2010年,在市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大硬件建设力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归类、公开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领导核心,以各科室政务信息联络员为重点,以各类商务工作政府信息为基础,以规范公开政府信息为途径,全面加强商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落实制度,提高公开质量。以《濮阳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濮阳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基础性文件和《保密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责任追究制度》、《上网审核制度》、《考核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为工作准则,落实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程序,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提高。

(三)建设网站,丰富公开载体。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把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进行建设。为让社会公众能更全面、更及时、更便捷了解政府信息,在原有濮阳商务之窗网站的基础上,投入资金搭建了局机关门户网站——濮阳商务网,域名为:www.pycom.gov.cn。网站设置了工作动态、商务动态、政策法规等多个专栏,及时发布商务工作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是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形式仍须不断拓展。

三、2011年工作打算

2011年,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商务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抓好调查研究与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三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为社会公众服务水平。四是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特此报告。

                  

 

                                                                                         二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