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6/3/11 13:19:00 []人次
    2015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75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增速居全省第1位,提前1个月完成省定年度目标;全市利用省外资金194.3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居全省首位。
    一、产业招商机制运行顺畅。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多次带领产业招商分队赴上海、深圳、徐州、嘉兴、长兴、北京等地,先后开展了10多次专题招商活动,对接了富士康、光明、华为、华强、淮海控股、德力西、闻泰等一大批企业。邀请昊华骏化、复星、闻泰、葛洲坝、协鑫、森源等40余批企业和商协会来濮考察。各产业招商组业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主动走出去,扎实开展招商活动,凝聚了强大招商合力。全年我市共派出小分队1000余批,3000余人次,凝聚了招商合力,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重大招商项目实现突破。投资30亿元的开发区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元的开发区合成氨\尿素原料线路改造项目、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成功引进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5亿元,实现了我市引进国际知名大企业的新突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87个,总投资1823.17亿元;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58个,总投资1318.11亿元。其中,1—5亿元项目257个,5—10亿元项目70个,10亿元以上项目31个。
    三、专业招商水平得到提升。各县区、各产业招商组加强产业研究,针对各自主导和主攻产业制定招商路线图,明确招商重点、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每次外出招商前期,都要对目标区域的主导产业、龙头企业,以及与我市产业的关联度、契合度,有没有转移意向等进行深入梳理、分析研究,确保了活动成果。
    四、战略新兴产业日趋壮大。一是新能源方面,投资20亿元的洪峰新能源地热发电项目、投资20亿元的华能风力资源开发项目等10余个新能源项目签约落地,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投资12.5亿元的华能100MW风能项目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二是新能源汽车方面,深入对接了淮海集团、力帆集团、宗申集团等新能源汽车企业,与闻泰集团、森源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是新材料方面,超高分子聚乙烯项目落户濮阳;打造了惠成电子、迈奇化学等一批高分子材料龙头企业,形成了国内知名的电子电气封装材料生产基地;形成了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打造了龙都生物、龙都天仁、宏业生化等一批骨干企业。
五、境外招商力度不断加大。一是由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德国、荷兰、阿联酋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推介了濮阳,对接了项目。二是省市联动,与省商务厅共同组织开展了美国、加拿大专题招商活动,我市东方龙、望联机械等10余家石油装备企业参加了第46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石油展览会。三是对世界化工龙头企业进行了梳理汇总,强化了与巴斯夫等世界化工龙头企业国内分支机构、分厂的联系对接。

    六、招商引资内涵更加丰富。注重引智引技,先后与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北京交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等1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了合作。与上海金山区、奉贤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招商模式;与天津滨海新区、嘉兴港区等开展了深层次交流,与南京化工园区、徐州化工园区等专业园区开展有效对接。 

 
 
下一个: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全省领先。    上一个:2016年全市利用外资情况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