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前三季度我省对外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居全国第七位
发布时间:2015/10/11 13:22:16 []人次

 前三季度我省对外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居全国第七位

 
    我省对外投资合作进入快车道。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对外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210425万美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123.8%,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发达国家和地区逐渐成为我省资金流入热地。前三季度,我省对发达国家和地区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154484万美元,占73.4%,对香港、澳大利亚、美国投资居前,其中对香港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90863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6倍。二是对中亚地区投资增势迅猛。前三季度,我省对中亚地区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18125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3.5倍。三是对外投资领域集中在优势产能、房地产、投资管理以及农业开发等行业。
    我省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引领。前三季度我省对外直接投资涉及“一带一路”国家14个,中方协议投资42493万美元,同比增长180%,投资主要流向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二是国际产能合作加快。我省优势产能合作对外投资56427万美元,占总额的26.8%,同比增长329.6%。其中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卡莱斯有限公司,从事境外水泥产业股权收购等。三是企业“走出去”内生动力增强。近期,受劳动力价格等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影响,我省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企业发展面临转型升级任务,“走出去”拓展国外市场成为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四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省商务主管部门持续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实,实行备案为主的管理模式,为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营造了宽松环境。
 
下一个:    上一个:2015年全市对外经济合作情况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