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8 07: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体会、谋工作、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楼阳生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必将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引领作用。这次会议是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极大提振干部群众信心,极大鼓舞全省上下战胜灾害、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次会议是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为开好会、换好届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两个确保”,把握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落实具体举措,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聚焦“十大战略”,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具体化、实操化、项目化,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支撑。要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当下与未来、夯基垒台与“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做好保就业、扩投资、促消费、稳市场主体等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灾后重建,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周霁、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顾雪飞、刘玉江、费东斌、陈星、刘世伟出席,霍金花列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