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杨青玖万正峰会见首都产业建设集团客商
发布时间:2021/12/28 16:18:13 []人次

杨青玖会见中科九章董事长许家昌一行

 

12月27日,市委书记杨青玖会见中科九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九章”)董事长许家昌一行,并就开展碳中和业务进行深入沟通座谈。市领导赵建玲、惠康、陈晓华,中原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中原大化领导史悦智等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座谈会。

中科九章是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在反渗透膜、二氧化碳分离膜等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应用业绩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会上,许家昌及其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运营模式及拟在濮投资项目谋划情况。刘伟、史悦智分别介绍了中原油田二氧化碳驱油封存现状及规划、中原大化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现状及规划,并对开展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青玖对许家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杨青玖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市八次党代会上,濮阳明确提出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建立绿色低碳发展方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近年来,我市依托中原油田、中原大化等龙头企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正在谋划二氧化碳大规模捕集利用与封存、二氧化碳高值利用制化学品等项目,打造“碳中和”与新能源利用示范城市。濮阳与中科九章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合作发展前景光明。

杨青玖希望,在进一步沟通磋商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框架合作协议,组建专人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加快膜法捕集二氧化碳、膜制造等项目落地实施。

许家昌表示,濮阳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产业体系和营商环境。中科九章愿以技术和资金双重优势,助力濮阳打造“碳中和”与新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个:杨青玖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精准招商    上一个:市委书记杨青玖会见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郭文鹏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