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举行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
发布时间:2022/1/6 16:46:22 []人次

14日,全省第三期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杨青玖、万正峰、余广庆、赵建玲、黄守玺、陈晓华等市领导出席我市分会场活动。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刘冰、孙永振等市领导参加县区活动。

在当天的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共有110个项目参加全省统一活动,总投资555.9亿元。其中:签约一批”20个项目,总投资109.3亿元;开工一批”67个项目,总投资362.7亿元;投产一批”23个项目,总投资83.9亿元。

会上,市委书记杨青玖代表我市作了三个一批活动交流发言。他说,濮阳市按照省委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力量抓项目、促投资、强动能。全省前两期三个一批活动我市纳入省考核119个项目。其中:31签约一批项目全部落地,开工率100%45开工一批项目建成36个,投产率80%43投产一批项目全部达效。

一是创新机制抓招商。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地设立4双招双引基地,组建12支青年干部招商突击队,开展驻地招商。前线招商战斗部与后方落地保障部无缝隙衔接,对签约项目实施保姆式跟踪帮办,有力促进了项目开工建设、履约落地。

二是强化督导促建设。在全市实施工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根据本地情况,将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扩展到达产、入库、增效三个环节。组建工作专班,四大班子齐上阵,市级领导分包推进。每季度组织一次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累计观摩新兴产业项目139个。坚持线上即时调度和线下现场调度、日常调度和重点督办相结合,创新实行正反双向调度。在能力作风建设中,开展经济运行大比武,每周晾晒项目建设进度,预计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可实现两位数增长。

三是优化环境提效能。在全省率先实施投资项目线上模拟审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濮阳市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共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1291个,已办结1267个,问题化解率达到98.1%。坚持实行首席服务员制度,选派921名精兵强将驻企服务,累计解决各类问题5409个、融资贷款64.1亿元。

杨青玖表示,濮阳市将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强招商、抓落地、优服务、保要素,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主引擎驱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业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更多濮阳力量。

签约一批活动在濮阳迎宾馆举行。签约项目涉及化工新材料、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家具制造、氢能、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

开工一批活动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濮阳县巴德富(濮阳)新材料产业园。巴德富(濮阳)新材料产业园是巴德富集团全国布局的第九个基地,也是该集团规划中最大的一个生产总部基地。杨青玖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投产一批活动在河南浩森生物质呋喃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杨青玖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生产工艺、科技创新和市场前景等,鼓励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注重人才引育,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

 

 

 

 
下一个: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任燕岩会见国华合创(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河南项目部副总经理郭威一行    上一个:13710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