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两个重点化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1/29 15:55:09 []人次

124日,我市与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

市领导杨青玖、万正峰、李向前、陈晓华、贾太杰出席仪式。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连相应邀出席仪式。副市长黄守玺主持仪式。

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20万吨丙烯酸乳液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年产值10亿元;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海尔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新建的甲胺装置及左旋肉碱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0.8亿元,预计年销售额26亿元。

市长万正峰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保立佳公司作为国内水性丙烯酸乳液龙头企业,拥有业内标准的现代化、专业化丙烯酸乳液研发中心及应用评估技术中心,资金实力雄厚,高端人才汇聚,技术水平领先。浙江航民集团作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30余家,总资产超百亿元,形成了以纺织、印染、热电、黄金饰品等行业为主体的多门类工业体系,是已落户我市的海尔希公司的上游企业,对我市新型化工基地建链、补链、强链意义重大。

万正峰说,濮阳因油而建、因油而兴、因油而转,是全国重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化工产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近年来,全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整合3个省级化工类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了占地65平方公里,全省唯一获省政府批复的新型化工基地。目前,新型化工基地聚集了规上工业企业80余家,基本形成循环化产业链条,全市石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的1/5。我们围绕做大做强绿色涂料产业,专门设立全国首支涂料产业绿色发展引导基金,组建中国涂料工业大学濮阳学院,新建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被工信部列为高端绿色专用涂料优先发展产业承接地,吸引了东方雨虹、立邦、三棵树等30余家大型知名企业相继入驻,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万正峰强调,十四五期间,濮阳着力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发展示范区,建设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我们的合作具有较强的互补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濮阳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理念,持续跟踪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签约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支持上海保立佳公司和浙江航民集团在濮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共创美好未来。

杨文瑜、高连相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十分看好濮阳的发展环境,将集中公司优质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个:13710    上一个: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任燕岩会见华为政企业务濮阳区域总经理郭家洪一行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