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7/13 16:11:02 []人次

 

77—11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我市组织代表团参会参展,宣传推介濮阳创新开放发展新形象。副市长周锋带队参加,并向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汇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邀请王振利出席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到我市华龙区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期间,我市与会人员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先后对接了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兰州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苏州青骐骥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宣传推介濮阳政策,邀请企业来濮考察,推进合作项目加快进展。活动后,周锋强调,市商务局要积极跟进,加强对接,争取后续有互动,在互动中寻求合作。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方大炭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方大炭素),成立于19990118日,系沪市上市公司,是世界第一大的炭素联合企业和国内唯一具有生产核级炭素制品资质的企业,是世界领先的石墨电极及炭素制品的专业化生产和销售公司,年产石墨电极18万吨,年产炭素制品达14万吨。主要经营石墨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科技开发,以石墨制品、炭制品、炭素新材料为主业,其控股公司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方大集团)。方大集团旗下拥有5家上市公司,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航空等五大板块为核心,是一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氢能产业是我市正在谋篇布局的重点产业,是支撑我市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突破口。氢能行业企业也是本次招商活动的重要对接方向。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221日,是一家以生产煤炭、焦化为主,以乙二醇、LNG、氢气为副产品的环保型新型能源民营企业。系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前身为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和炼焦煤生产商之一,是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头部企业。其母公司美锦集团是国内商品焦最大的生产基地,是山西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中国民企500强,拥有焦化产能715万吨/年,煤炭产能630万吨/年,具备---完整产业链,实力雄厚。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电堆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专注于电堆的设计与开发,全面掌握氢能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拥有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吉利汽车、中广核、清华大学等多个合作伙伴。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于深圳市,是广东省和深圳市氢燃料电池产业的领军企业、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会长单位和国内氢燃料电池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成本低、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高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FCU系统控制器、DCDC升压转换器、离心式无油空压机、自主电堆等核心零部件产品,与南科燃料、通用氢能、凯豪达氢能源等多家氢能企业开展了产业链合作。苏州青骐骥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新能源、环保、节能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的环保科技公司。公司以电化学技术平台为基础,专业从事氢能及电化学水处理技术开发及产品设计制造,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电解质氢、电化学循环水处理以及脱硝催化剂在生三大板块。

我市招商人员与企业相关人员积极对接,诚挚邀请其来濮考察,邀请对接的氢能企业来濮参加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

 
下一个:我市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    上一个: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宣传短片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