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副市长周锋调研生活物资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 10:05:01 []人次

 

 11月25日上午,濮阳市副市长周锋调研市城区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行玉,副局长房文增,二级调研员李莉等陪同调研。

周锋深入万邦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宏进农批市场及市城区部分超市,详细了解农批市场米面油、肉蛋奶及水果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库存、市场供应、价格波动、员工到岗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周锋强调,在疫情多发散发的吃劲关头,做好市场保供抓好“菜篮子”“米袋子”工作尤为突出,对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至关重要。一是各级商务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要加强与农批市场、超市的无缝衔接,强化市场监测,建立平稳应急机制。要帮助企业解决车上不了路、货运不进来、人出不了门的现实问题,稳定社会预期。要加强农户、农批市场、超市间的产销对接,畅通供货渠道。二是农批市场要肩负兜底重任。农批市场是生活物资的储备库,要从源头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产销衔接、畅通运输渠道。对货源车辆要实行闭环管理,按照“全程闭环、人员不接触、轨迹可追溯和各环节责任到人”要求,提高通行效率三是超市要担负双重使命。超市是活跃在一线的主力军,一方面备足商品货源、拓宽供应渠道,提升配送能力,确保生活必需品调得来、送得上,满足居民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社区、小区的沟通对接,创新模式,加大运力,精准施策,切实满足封控小区的物资需求,将服务送至最后“一百米”。

 
下一个:市商务局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个:市商务局调研督导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供应工作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