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6:15 []人次

 

12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前11个月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总体情况,听取各县(区)利用外资工作重点项目及推进举措汇报,研判形势,分析短板,对下一阶段外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周锋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外资工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高竞争力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外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目标缺口较大,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摸清底数,精准服务,采取超常的工作措施,下大力气抓紧抓好,不能让招商引资工作“偏科”。

会议要求,一要树立目标导向。要聚焦有望到资的外资项目,各县(区)成立推进专班,逐项目研判分析,时时掌握资金到位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精准施策,迅速化解,确保12月底前快到位、多到位一批境外资金。市商务局要发挥统筹、调度、督导作用,年底前每周对利用外资工作进行通报,明年至少每月通报一次;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考核细则,对各县(区)利用外资工作进行考核排名,以有力的督导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二要创新引资模式。要拓展渠道、捕捉信息,吸引国际友人或其他海外创业成功人士投资国内,切实调动人的积极因素;要全面盘点本地进出口企业贸易伙伴,并梳理出与我市合作的境外贸易合作公司,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出发点,引导贸易合作公司变为外商投资合资公司,吸引其在国内投资;要引导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后反向投资境内。要做好业务辅导,做好政策宣传推送,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外商投资企业惠企政策,特别是奖励政策,提高知晓率,引导企业增资扩股。三要迅速精准出击。要迅速走出疫情束缚,大员上阵走出去,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市商务局要牵头指导各县(区)立足自身区域产业,列出世界500强企业、产业链关联企业名录,找准自身资源、产业、应用场景优势,一企一策,瞄准目标区域目标企业精准招引。各县(区)要积极作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瞄准跨国公司在华分支机构,运用好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方法,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围绕“四新两能”产业,矢志不渝精准招引,力争落地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优质外资项目。

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经开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分管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同志、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个:市委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一季度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上一个: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周动态 (2022年第48周)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