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猜灯谜、诵经典、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3/2/6 11:10:15 []人次

 

      火树银花不夜天,张灯结彩闹元宵,兔年元宵节来临之际,濮阳市商务局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力量2月3日下午,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诵经典、闹元宵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暖场游戏《桃花朵朵开》、歌曲《微风细雨》、猜灯谜《击鼓传花》、诵经典《关于灯的传说》、吉他弹唱《歌曲串烧》、趣味游戏《传杯子》、合唱《和你一样》、看时间猜灯谜等8个项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兴致盎然,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击鼓传花》猜灯谜活动中,共设置6个灯谜包,气球在人群中飞快传递,传到谁手里,由谁抽一个盲包猜灯谜。一个盲包共4个灯谜,答对3个以上获一等奖,猜对1个或2个获二等奖。

看时间猜灯谜游戏中,100条灯谜静静悬挂,充满无声的诱惑,让人苦思冥想,欲罢不能,有人低头沉思,有人眉头微蹙,有人忽作恍然大悟状,笑容灿然,喜滋滋取下谜面前去兑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歌曲表演中,参演干部职工声情并茂、激情演唱。机关党委科员麻彦双表演的吉他弹唱《歌曲串烧》,仿佛带着大家回忆我们的从前,展望美好的明天。

    人事科科员吴晓锬娓娓讲述《关于花灯的传说》,让大家了解了元宵节习俗的来历。

趣味游戏《传杯子》将气氛推向了热潮,活动中3名局领导、5名科长、4名职工随机分成两队,用嘴巴拿住筷子,筷子上顶一个杯子,从第一名传到最后一名,哪组最快那组获胜。比赛既紧张又有趣,一个个逗趣的表情和姿态引得现场观众笑得格外热烈。

主持人刘潇花端庄大方、完美控场,现场十几名志愿者,认真维持秩序,天气寒冷,手都冻得麻木了,但始终耐心为大家服务,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成为现场最温暖人心的“志愿红”。

  此次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趣味横生,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展示了机关生动活泼的精神风貌,让同志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片刻的闲瑕,愉悦了身心,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商务事业,有力促进了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召开2023年度清廉濮阳暨廉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上一个: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督导检查 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