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开展 “濮阳人游濮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5/8 16:18:15 []人次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汲取奋进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濮阳人游濮阳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5月6日,濮阳市商务局团委结合濮阳历史文化资源,精心组织20余名青年干部赴台前县、范县开展 “濮阳人游濮阳”主题活动。先后到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将军渡、冀鲁豫边区纪念馆、郑板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局领导李莉全程参与并指导本次活动,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华为青年干部讲授了现场廉政党课。

  大巴车上,局领导李莉结合自身在团市委多年的工作经历深情的寄语青年,纪检书记杨建华朗诵诗歌《青春》,纪检组张山虎主任回忆自己的青年时代,青年干部争先恐后地展示风采,唱歌、朗诵、手指舞、绕口令等才艺精彩纷呈,一路欢歌笑语开启了美好旅程,彰显出商务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观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

参观冀鲁豫边区纪念馆

参观郑板桥纪念馆


 

       在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内,通过参观图文资料、纪念碑、浮雕碑廊等,学习了解十余万人强渡黄河、挺近中原的历史。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悟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讲解员正在讲解“强渡黄河 伟大转折”模块

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武器展示模型

     

积极参观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

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

在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门前合影

 

 

       参观冀鲁豫边区纪念馆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和革命儿女四个展厅,通过一张张战争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真切感受到冀鲁豫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大家正认真参观冀鲁豫边区纪念馆

曾在范县战斗工作生活过的部分党政军领导

范县老一辈革命家、元帅

 

 

      进入毛楼郑板桥纪念馆,大家一边讨论一边聆听,从郑板桥的生平感受到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勤政品德、“写取一枝清瘦竹”的清廉作风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责任担当。

在郑板桥纪念馆门口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讲解员正在讲解郑板桥廉政爱民的故事

 


    在省市廉政教育基地郑板桥纪念馆内,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华书记为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讲授了现场廉政教育党课。

在郑板桥纪念馆门前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坚定了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增进了交流沟通,又让大家加深了对家乡濮阳的了解,激发了加压奋进的斗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做好工作,为我市商务工作注入更鲜活的力量。

 

文字:柳欣  

图片拍摄:刘双双

排版布局:吴晓锬

 

后期校准:麻彦双

 
下一个: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督导检查 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上一个:坚定信心谋发展 加压奋进再出发——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