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整合县域快递服务 推进城乡高效配送
发布时间:2023/7/21 16:29:53 []人次

 

       随着网络购物行为的普及,对快递服务的需求大大提升,如何解决快递末端投递暨快递的“最后一公里”和“快递下乡进村”难题,范县驿站通过整合全县快递企业,打造社区、乡镇和农村电商快递服务站,布局末端“最后一公里”进行了积极探索。

       范县驿站商贸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范县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及百世快递五家公司负责人共同出资成立的股份制企业。拥有占地9000平方米的县级共配公共服务中心,2020年,多多买菜、京喜拼拼、淘菜菜等社区团购平台也统一入驻县级共配公共服务中心,完成了统一分拣、统一配送,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并提升了配送效率。

       目前,该公司共配公共服务中心安装有5套分拣设备、5台安检机、97套出入库设备,拥有9辆9.6米厢式货车、20辆4.2米厢式货车、13辆3.8米厢式货车、4辆3米厢式货车以及数十辆配送电动三轮车。在全县布局了12个乡级综合服务站、43个社区服务站、87个村级服务站。采用“社区+快递+商业”模式,以收发快递的人流量带动门店商贸收入,开发了一个生活服务APP,客户可在APP上下单,商品直接门店自提。通过打造社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快件代收自取、商贸等便民服务,促进社区电子商务应用,发展以社区生活服务业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服务,努力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2022年以来,该公司淡季每天进出量4万票左右、旺季6万票左右,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为我市快递业的发展闯出了新路,增添了活力。

 
下一个:我市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上一个: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