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举行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3/8/17 9:49:39 []人次

 

8月1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并组织开展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活动中,我市集中签约项目32个、开工项目78个。市委书记万正峰,市长朱良才,市领导邵景良、赵建玲、惠康、孙起鹏、周东柯、陈晓华、周锋、聂长明、曹拥军参加市主会场的“签约一批”或“开工一批”活动。

“签约一批”活动在濮阳迎宾馆举行。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此次“签约一批”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466.42亿元,签约额居全省第2位(郑州第1位)。32个项目中,按产业类别划分,先进制造业项目29个,占比90.63%;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8个,占比56.25%;未来产业项目1个,占比3.13%。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带动濮阳抢占发展新赛道、再造发展新优势。当天,在市主会场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分别是:濮阳县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储能集成系统制造项目,清丰县海融家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南乐县年产1000吨糯米胶项目,范县苯精制及重芳烃延链PI高端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台前县年产2万吨1,4-丁烯二醇及系列产品项目,华龙区石油装备仪器生产项目,经开区年产10万吨特种树脂项目,工业园区光化学材料生产项目和示范区高纯碳化硅内件制造项目。其他22个项目由各县区组织签约。

“开工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清丰县海融家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其他县区设分会场。万正峰宣布7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朱良才主持开工仪式。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7.6亿元。从投资规模看,所有开工项目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至20亿元项目4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8个。从项目类型看,省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80.9亿元;市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79.4亿元。从行业类别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125.3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53个,总投资182.9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活动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切实增强“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意识,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效率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拼项目 促投资”攻坚行动,早谋划、优服务、强保障,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努力推动工作量、实物量和投资量“三量齐升”,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个:我市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上一个: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