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我市举行第十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10:20:16 []人次

 

 

      10月15日,我市举行第十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冲刺,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持续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

      市领导赵建玲、张锦印、孙起鹏、陈晓华、周锋、周浩然、张宏、聂长明出席活动。

 
 

       朱良才指出,全市“拼项目 促投资”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全市的共同努力和拼搏下,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充分发挥投资扩大需求、拉动增长、优化结构的关键作用,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朱良才强调,目前已经进入四季度,项目建设也进入关键期、攻坚期,时间尤为宝贵、任务尤为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深入开展攻坚,抓开工落地、建设推进、投产达效、入库纳统、要素保障,抢抓节点上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企业培育,增强内生动力,坚持扩量与提质并重,加快引进和壮大龙头企业、培育和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帮助和推动企业上市、支持和促进企业研发、培养现代企业家队伍步伐,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实现数量、质量、体量、总量齐升,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加快基地建设,提升载体能级,不断壮大产业集群、紧盯关键项目、完善功能配套、加强服务保障,推动新型化工基地建设提速提质。要抓好工作统筹,积蓄发展后劲,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在做好各项工作收官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谋划推进制造业项目招商,广泛征求民生实事意见,找准明年的增长点、发力点、出彩点,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真正在攻坚上形成整体合力,务求工作实效。

       “签约一批”活动在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全市集中签约项目共19个,总投资121.9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6个、占比84.2%,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个、占比57.9%。“开工一批”活动在位于工业园区的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原料气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设主会场,其他县(区)设分会场分别开工。集中开工的62个重大项目,从投资规模看,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13个;从行业领域看,先进制造业项目41个,新型城镇化项目7个,数字经济项目1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7个。

 
下一个: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运壮志督导检查双节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上一个:濮阳市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