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万正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3/20 15:42:11 []人次

 

    3月19日,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万正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主持开班式。

万正峰以《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新篇章》为题,围绕立足历史方位,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科学把握现状,充分认识构筑新质生产力产业支撑的重要意义;紧抓关键环节,夯实濮阳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产业基础;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若干关系等4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契合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可操作性。学员们听后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提振信心。
万正峰指出,生产力发展的历史表明,科技进步决定了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方向。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生物技术等一系列原创性和颠覆性技术的突破,推动了生产力向更高级、更先进的质态演进。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提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我国经济新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新动能,既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又具有重大实践价值。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以此指导实践。
万正峰强调,濮阳正处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更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我们必须客观分析濮阳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形势,清醒认识我市培育新质生产力面临的产业短板,切实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形成新质生产力、掌握战略主动、抢占发展先机的重要支撑。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条件入手,考虑周全、谋定后动,聚焦6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0条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以“一转带三化”为牵引性抓手,以龙头企业带动和产业链融合为路径,加快构建能级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动能更足、效益更好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制造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培育形成具有濮阳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必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在具体工作中正确把握处理好战略与策略、体量与质量、守正与创新、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扛牢倍增行动使命担当,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在制造业倍增、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新突破。
万正峰最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希望各位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热运行”中“冷思考”的机会,严守纪律、端正学风,补充新知识、碰撞新观点、增长新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濮阳先进制造业加速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个:我市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上一个: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信息来源:濮阳党建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