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4/17 16:21:21 []人次

 

4月15日,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后,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濮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濮阳市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有关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市委常委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唐利娟、周东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市、县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整治重点涉及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人社、民政、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政法等部门,要负起行业主管、监管责任,全面排查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牵头负责,把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中央、省纪委监委明确的集中整治重点领域,找准问题“病灶”,选准“小切口”,因地制宜,精准施治,打到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痛处,切实解决群众难处,高质量推进集中整治。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用好明察暗访、大数据平台、新闻媒体等,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加强统筹、抓常抓长,把开展集中整治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融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实施意见》贯通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正风反腐一起抓,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制度政策上找原因、找对策,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新时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濮阳市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的制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濮阳市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十分必要。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严格依照立法程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做好条例制定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濮阳特色的精品良法,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再树典范;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立法过程中要注重拓宽民主立法渠道,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夯实民意基础,解决民众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本地特色,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将濮阳市在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找准找实,充分将濮阳市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固化,确保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条例制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起草、调研、征求意见等环节加强沟通配合,切实履行好职责,合力保障法规早日高质量出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个:我市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上一个: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