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市长杨青玖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发布时间:2021/3/17 18:38:03 []人次

      3月13日至14日,市长杨青玖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两天行程里,杨青玖一行实地考察了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与负责人进行恳谈交流、商讨合作事宜,并诚挚邀请客商、专家来濮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副市长孙永振、高建立,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市政府办公室及科技局、工信局、驻京办、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投资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是数字经济培育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度重视。在北京用友产业园,杨青玖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用友数字企业馆。座谈会上,杨青玖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思路、发展路径及成功案例,双方有关负责人就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杨青玖指出,用友网络是全国软件企业的龙头,濮阳拥有良好基础、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用友在数字领域强大的带动、引领作用,尽快实现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合作,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加强与重点高校的联系,深化产学研结合,促进高校重大科技成果在濮转化,也是此次招商活动的一个重点。在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杨青玖一行实地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原副校长徐春明,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李永峰,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魏强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杨青玖指出,濮阳市作为因油而建、因油而兴、因油而转的石油化工城市,与石油大学有着长久的联系,双方在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濮阳要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急需高端人才的智力支持。这次赴京拜访,就是希望通过加强与重点高校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工作,促进高校重大科技成果在濮的产业化,以更好地推动濮阳科技与产业的融合,用科技助推濮阳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只有紧盯高新技术产业,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才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北京芯愿景有限公司在国内集成电路分析设计、EDA软件研发方面具有较强影响力。在考察中,杨青玖指出,濮阳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良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芯愿景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技术优势与濮阳产业发展方向有一定的契合度,且实力雄厚,希望芯愿景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中心等项目布局上更加关注濮阳,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寻求合作。

 

       我市主要领导不远千里登门招商的诚意,濮阳良好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增强了企业、院校来濮投资、合作的信心。受访企业、院校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濮阳既有优良的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也有良好的工业配套基础。希望通过进一步考察,增进双方了解,寻找双方都满意的合作模式,达到造福社会、共同发展、共赢共荣的目标。

 
下一个:关于命名2020年省级平安商场的通知    上一个: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先后赴深圳、贵州、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