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濮开幕
发布时间:2023/9/14 11:29:30 []人次

 

       9月13日上午8时30分,以“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濮阳迎宾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石化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濮阳,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原化学工业部副部长李士忠,工信部原材料司石化处处长黄瑜,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王述纲;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秦小康,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陶冶;市领导万正峰、惠康、周锋、聂长明参加开幕式。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亚丁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风华正茂“化”未来——濮阳石化产业发展40年巡礼》专题片。随后,市委书记万正峰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给予濮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濮阳市情市貌后,万正峰指出,濮阳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并具有石化资源丰富、产业链条完备、载体平台坚实、要素支撑齐备等独特优势。当前,濮阳石化产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濮阳举办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万正峰表示,与会各位都是业界权威、行业精英,对中国石化产业发展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必将为濮阳石化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期盼广大石化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濮阳石化产业发展,多出良策、多支高招,看好濮阳、选择濮阳、投资濮阳;期盼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在濮阳多走走看看,亲身体验濮阳的色彩、品尝濮阳的味道、感受濮阳的温情。我们将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加快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建设,持续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广阔舞台,创造一流条件,打造最优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全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士忠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国广大石化行业企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速干,只争朝夕、蹄疾步稳、快马加鞭,努力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国早日建成化工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瑜表示,石化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经过长足发展,全国石化行业发展速度加快、产量产值稳步提升,已迈进了由大转强的新发展阶段。濮阳的石化产业不断延伸链条、培育特色竞争优势、迸发新的生机活力,成为全国石化行业创新发展、低碳转型的一片热土,希望此次大会能为濮阳带来更多投资合作机会,希望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做大做强,为推动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曾坚宣读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的贺信并发表讲话。李寿生在贺信中表示,一年一度的石化企业500强发布会是本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也是行业盛事,今年在濮阳举行的发布会是深入贯彻中央中部崛起战略、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化工优质企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我国由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国广大石化行业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早日实现化工强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曾坚对举行石化企业500强发布会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性、方法路径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濮阳近年来大力发展石化特色产业出台的政策、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王印海宣读了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其中包括综合类企业500强、独立生产经营企业500强和上市公司500强三个门类。此外,会上还发布了2023分行业排行榜,包括基础化学原料企业100强、农药企业100强、专用化学产品企业100强、石油和化工装备企业50强等9项。

      会上,王述纲作了主旨报告,向大家阐释了当前国内外石化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此次发布会的内容与特点等。中国化工作家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鹏凯也作了致辞。副市长聂长明向大家推介了濮阳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暨濮阳新型化工基地的情况。

      此次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由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和濮阳市政府主办,由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和《化工管理》杂志社承办,共有约400人参加活动、参会企业约300家。会议举行时间为9月12日至14日,其间将组织开展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及颁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高峰论坛、中外企业家论坛、企业发展指数分论坛、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数字化转型专业论坛、聚碳新材料产业发展分论坛、参观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和部分化工企业等活动。

 
下一个:7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濮阳举行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上一个:共谋合作发展 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