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共谋合作发展 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9/26 17:32:32 []人次

 

       9月25日,以“合作发展 共塑未来”为主题的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濮阳启幕。来自国内外涂料行业的业界权威、专家学者齐聚濮阳,共探科技创新新机遇,共议行业发展新挑战,共塑涂料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未来。

  开幕式上,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支持濮阳发展致以衷心感谢。万正峰指出,濮阳市发展涂料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服务、优良的扶持政策等独特优势。多年来,濮阳市以坚定执着的决心大力发展涂料产业,濮阳绿色涂料产业园异军突起,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迅猛发展,濮阳涂料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产业集群成型成势。万正峰表示,当前,涂料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濮阳市也正处于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的重要阶段。与会嘉宾是业界权威、行业精英,对涂料产业发展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将为涂料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大会,更多地了解濮阳、关注濮阳,感受濮阳的活力,寻求投资良机,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刘普军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涂料产业大军中,亚太地区已成长为最为瞩目的涂料市场。近年来,濮阳市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已形成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家居、氢能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成为以新型化工产业为主的资源之城。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能够推动亚太涂料产业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国涂料产业实现新发展,推动濮阳涂料产业和制造业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中国由涂料大国向涂料强国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主任刘国正表示,新时代需要实现更高质量更加绿色更可持续的发展。大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不仅可以分享最新技术、最佳实践,而且有望共同推动涂料产业走向更加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合作创新使涂料产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对环境产生更小的负面影响。他希望各家涂料行业企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为实现中国涂料行业和涂料工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签约仪式上,濮阳工业园区与广东恒和永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昊鑫裕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纳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鞍山辉虹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深圳飞扬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0.5亿元,分别为乳液生产项目、环保型水性颜料色浆和UV功能材料生产项目、膨润土生产项目、氯化聚烯烃树脂生产项目、涂料用助剂生产项目和新材料系列产品项目。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包括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攻关等内容。

  主题报告环节,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亚太区董事总经理Kajvan Alem(万林凯)以“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为题,分享了该公司在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以“面向用户,迎接改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题,用濮阳“三好”作为报告的开头,分享涂料行业当前形势与机遇、应对之策等;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育麟以“科技创新、低碳发展”为题作报告;佐敦涂料东北亚总监Michelle(米歇尔)以“涂料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分析”为题作报告……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共塑涂料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未来。

  大会开幕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2023亚太涂料创新成果展进行参观。该展集中展示了涂料全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包括船舶涂料、大型基础设施用防腐涂料、风电涂料、桥梁防腐涂料、工业防腐涂料等产品。

  大会期间,嘉宾会谈、市情推介、项目签约、高端论坛、项目对接会谈、参观考察等活动陆续开展。

 
下一个: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濮开幕    上一个:濮阳市举办2023年金秋购物节展销会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