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市商务局局长运壮志会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生物质乙二醇研究组组长郑明远一行
发布时间:2024/3/12 18:57:48 []人次

 

    3月12日,市商务局局长运壮志会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生物质乙二醇研究组组长郑明远一行,就生物质乙二醇产业化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同时,郑明远一行到经开区开展考察和座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永军、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任燕岩、中原大化总经理蔡教民及经开区领导冯庆轩、李文旻、仝兴坤和区招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

    会见中,运壮志对郑明远一行来濮对接合作事项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大连化物所是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并重的综合性科研院所,秸秆糖制乙二醇是原始性创新技术,示范引领意义重大。我市及经开区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双方合作事项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助力全市“制造业倍增行动”。同时,推动濮阳市与大连化物所在产业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郑明远对濮阳及经开区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所技术、人才、行业影响力等独特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尽快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该项目核心技术带头人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涛院士,于2023 年 10 月在中原大化实现千吨级中试装置通过测试,是国内首套千吨级秸秆糖制乙二醇中试项目。计划2024年实现产业化,落地万吨级生物质乙二醇项目;同时,建设并运行千吨级甘油制 1,3-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开展生物基 1,3-丙二醇中试放大。

    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为该项目的“第一引荐人”单位和全市高端精细化工及电子化学品产业招商小组牵头单位,将加强与经开区、中原大化的对接,研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要素保障等问题,加速该项目从在谈转签约。

 
下一个:市商务局局长运壮志会见中国水务集团 董事长助理方迪一行    上一个:市商务局召开制造业招商引资倍增专题会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