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1 10:48:01 []人次

 

陈九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濮阳名吃培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餐协于2016年向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提送了关于创建“中国壮馍之乡”的申请函,并得到省餐协的大力支持,又通过旅游部门向时任书记何雄呈送了报告,并得到了批示。因为需要成立专门的以市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协同部门又较多、工作繁多等原因而暂时搁浅。
在此之前,濮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于2001年就协调濮阳市商业贸易局、濮阳市旅游局、濮阳市宗教事务局、濮阳市电视台、濮阳日报社等10家单位组成了濮阳市“三名”认定命名活动组委会、濮阳市“三名”认定命名活动评审委员会。
20余年来,市餐协牵头持续组织开展了“三名”认定评审工作。累计评出我市17个优秀小吃名品荣获“中华名小吃”称号,15个(道)优秀小吃、菜品荣获“河南名吃(菜)”称号172个(道)优秀小吃、菜品荣获“濮阳名吃(菜)”称号;9家企业荣获“河南名店(风味名店)”称号22家企业荣获“濮阳名店(风味名店)”称号;1人荣获中国资深注册级“中国烹饪大师”称号,2人荣获“中国烹饪大师”称号9人荣获“河南大(名)师”称号,50余人荣获“濮阳大(名)师”称号。
在众多的优秀小吃中,以“清丰李记猪蹄、濮阳魏氏香肠、渠村黑牛肉、桃园建民牛肉耗辣椒、濮阳张氏酥鱼”等为代表的濮阳特色产品已走出濮阳,叫响河南,正逐步走向全国,树立了濮阳餐饮知名品牌。
2019年,濮阳水秀宴完成了“河南美食街区的申报、挂牌,这是河南省内首家挂牌企业。
2019年10月27日,在(江苏淮安)中国小吃产业大会上,水秀宴又荣获2019年度“中国模式创新美食街区”称号,苏墩凉皮、桃园建民耗辣椒荣获全国2019年度“匠心传承小吃品牌”称号。
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餐协各项工作,促进我市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真诚地希望有更多像您一样的同志多多关注我市餐饮经济的发展,更希望在您们的呼吁支持下尽快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能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拨付专项资金,进一步扩大宣传,让濮阳的餐饮品牌走出河南,叫响全国。
 
2020年8月5日    
联系人:杨选普  电话:7775598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