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8/4 10:57:30 []人次

 

于爱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试行员工制家政服务公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述,人员流动性高一直是家政行业的弊病。员工制是家政企业未来的方向和目标,通过员工制的推进来完善家政服务行业的标准和规范,促进家政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作为家政服务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开展以下工作。

    一、全力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新局面

      按照市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市商务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组织、指导、督促、监督家政行业培训工作。在商务领域牢固树立人人是人才、人人可成才、人人能贡献的发展理念,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倾斜资源,加大投入,在全市形成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强大合力,为培养各级各类技能人才提供师资力量、资金支持、就业岗位。

    二、持续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

       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量归集家政企业、从业人员、消费者的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并按规定向相关部门及家政企业充分共享。对在家政服务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家政企业及从业人员实行联合惩戒。开展家政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对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提供融资、租赁、税收等便利服务。

    三、推动家政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家政服务业与养老、育幼、物业、快递等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培育以专业设备、专用工具、智能产品研发制造为支撑的家政服务产业集群。

    四、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

      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龙头企业,形成家政服务业知名品牌。实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鼓励大型企业依法与招用的家政服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足额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

    五、率先支持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从减税降费、灵活用工、失业保险返还、公租房保障、培训费用减免、表彰激励等方面对员工制家政企业进行支持。同时,通过发展员工制企业、推动家政服务以及家政服务培训提升,实现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22629日    

(联系人:李 明 电 话:7775589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