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8/4 11:21:11 []人次

 

齐学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加油站综合管理数据云平台应用与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行业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经营环境,我局根据工作职责,有序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打击黑加油站点等专项活动。一是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税务、应急管理等多部门开展了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全市成品油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二是根据《濮阳市加油站综合数据管理云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全面实现了平台与成品油销售企业数据实时对接。

      为进一步强化加油站综合数据管理云平台应用与监管,根据工作职能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辖区加油站综合数据管理云平台应用与监管重点对数据传输有异常行为的进行重点检查,通过严惩违规,堵死漏洞,真正使该平台实现三个到位,即安装到位、应用到位、监管到位。

    二、持续打击无票油行为通过以销定进、倒查发票,彻底消灭我市成品油市场上的无票油品,确保加油站经营的油品渠道正规,质量保证,税收合法,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有序。

    三、落实油罐液位仪安装工作通过完善加油站的油罐液位自动显示、数据实时传输系统,彻底管住加油站的进口,杜绝加油站的脱机销售、体外循环行为,使加油站综合数据管理云平台真正实现系统完整,信息准确。

    四、规范成品油市场税收秩序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加强对各加油站税收监管,依法依规征收税款,以实现全市国有、民营加油站的税收公平,堵塞税收漏洞,杜绝无票油品。

    五、有序推进加油站智慧管理云平台信息共享强化与税务、市场监管、应急、环保、统计、大数据、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加油站智慧管理云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六、修订完善云平台管理办法参照《河南省政务云管理办法》及其他先进地市有关政务云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需求,适时修订和完善加油站综合数据管理云平台管理办法,通过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职责,规范和强化日常应用监管,确保平台持续平稳运行。

 

2022628日    

(联系人:白 翔 电 话:7771011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