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8/4 16:51:44 []人次

 

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新格局建议的提案收悉,经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促销费工作,杨青玖书记就做好促销费工作多次安排部署,万正峰市长明确要求积极对接用好省级支持,推动我市消费稳定增长,尽快拿出实施方案。赵建玲常务副市长统筹协调发改、财政、商务等部门成立促消费工作专班,定期调度重点餐饮、商超、家电及汽车销售企业经营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并结合我市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促消费方案。

    (二)精心谋划方案,挖掘消费潜力。根据我市消费热点及薄弱环节,制定了《濮阳市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确定了消费券、汽车、家电、开展美食节活动、引导批零企业举办线上促消费活动等。活动持续到年底,把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发展、扩消费作为重要内容,从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引导开展拼购社区团购云购物等无接触消费服务,开展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融合式跨界发展,培育消费热点,满足消费需求,促进市场繁荣稳定。

    (三)突出重点活动,推动新业态发展。一是启动商贸流通领域惠龙城促消费活动。本次消费券活动共投入财政资金800万元,发放消费券41万张。消费满5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20元,满100元可减10元。活动期间,每个云闪付用户仅可享受50元、20元和10元的优惠档一次。鼓励企业线上促销,引导顾客线下消费。二是开展龙城盛惠·欢乐购车汽车促消费活动。以市域内入库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为载体,在濮购买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后,可获得差异化燃油或现金补贴。乘用汽车按燃油、新能源两类分别进行补贴,燃油乘用车开票金额设置3000元、5000元(燃油卡)两个层次予以补贴;新能源乘用车开票金额设置3000元、6000元(超市购物卡)两个层次予以补贴。三是成品油促消费活动。组织中石化公司、中石油公司所属市内加油站开展线上注册充值优惠和线下加油优惠等活动,对医护人员、教职员工等推出天使卡”“教师卡等优惠措施。鼓励市内民营加油站开展加油优惠、充值打折等活动。四是举办品味美食活动。加快推动餐饮住宿业提升服务水准,鼓励发展特色餐饮、社区餐饮、健康餐饮、绿色餐饮、网上厨房+线下配送等新经营模式。鼓励餐饮电商平台推出消费红包、配送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对新上线商户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专人服务免费培训,激活生活服务业活力。

    (四)全力筹措资金,完善使用监管。市财政局负责筹措活动资金,并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商务局根据活动情况上报资金使用申请,用于文化旅游、餐饮酒店、汽车家电等重点消费领域开展促消费活动的资金奖补、消费券发放等。

    二、保障措施

    (一)营造良好环境。发挥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运行机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物资供应,畅通物流运输,保障消费市场供给稳定。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良好消费环境,我市消费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

    (二)强化活动宣传。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开展活动前预热宣介、活动中跟踪报道、结束后成果发布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鼓励媒体对参与活动的商家开展公益宣传,营造氛围,促进消费。

    (三)落实安全责任。严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红线,加强安全管理,压实各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四)加强统计监测。完善活动开展期间各项消费相关数据的统计监测工作,每日监测旅游、商贸等数据及消费券使用情况,每周报送相关数据,及时掌握各项活动开展的成效和不足,为今后开展促消费活动提供数据参考。

       再次感谢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对我市商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269日    

(联系人:王 博 电 话:0393—7775885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