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4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8/4 17:00:53 []人次

 

张憬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市餐饮行业疫情影响下经营现状的情况反映收悉。现答复如下:

      餐饮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特色手工产业,在促进下岗职工就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及周边地区出现散发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一定冲击,商贸、餐饮行业销售额普遍下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银行贷款、员工工资、水电气要素费用及经营场地租金等无力支付问题逐渐显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餐饮业发展和行业诉求。为切实减轻我市商贸服务企业(含餐饮业)负担,促进消费回暖复苏,相继出台系列纾困解难政策措施。

    一、实施组合式支持政策出台《濮阳市稳运行促增长实施方案》,强化援企稳岗政策、减轻房屋租金压力、适度补贴用能成本、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拓展消费需求供给、优化审批监管服务、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等10个方面,提出了80项举措,基本涵盖了企业所盼的减免房租租金、减税降费、金融服务支持等需求 。《实施方案》的出台,势必会帮助餐饮业减轻负担,加快恢复发展。

    二、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4月份,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濮阳市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汽车、家电、餐饮、商超系列促消费活动,扩大消费总量、促进消费升级。其中以惠龙城为主题,以全市在库限额以上餐饮、商超单位为载体,投入财政资金1600万元,发放通用惠民消费券。在全市在库限额以上餐饮、商超单位进行消费,满5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20元,满100元减10元。

    三、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我局联合城市管理局起草了《濮阳市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制定了规范推进外摆、着力推进夜食、有序推进夜娱、引导推进夜购、升级推进夜游、创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点)六项措施。

       随着疫情的逐渐放缓,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开展。51日至626日,家电促消费活动共发放补贴19521笔,发放补贴资金604.07万元,实现消费额7527.44万元;商超消费券共发放21264笔,发放补贴资金58.22万元,实现消费额892.83万元;餐饮消费券实现消费额5.37万元。在做好餐饮促消费活动的同时,我局将于近期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濮阳名厨”“濮阳名吃评比,网红餐厅、网红菜品排行榜等活动,宣传餐饮名店、名厨、名师、名菜,带动线下消费热潮。

       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22629日    

(联系人:李 明 电 话:7775589

 

 

 

 
下一个:濮阳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上一个:濮阳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页面功能【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濮阳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技术支持:通达网络 豫ICP备2023006009号-1
地址:濮阳市开州中路246号  电话:0393-7775600 传真:0393-6668356 联系信箱:pysswj#163.com